周焯華:肯定太陽城及環球E城戶口不連通

即時報道 周焯華涉非法賭博案審訊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806

時間:2022年09月27日 21:21

太陽城集團創辦人、前主席周焯華涉不法賭博案今(27)日繼續在初級法院審理,對控方質疑太陽城集團與經營電投的環球E城的客戶帳號為相同號碼,認為兩者有關連,周焯華表示,肯定兩間公司的戶口及系統沒有連通,他舉例,一個叫「SC123456」 的戶口,到了環球E城就會叫「UE123456」,做法是「方便客人」、「減低客人對自己的影響」,他表示只是憑自身經驗作推斷,又認為這操作方式「好蠢」。

案情指,為方便太陽城賭客直接將太陽城貴賓會帳戶內的資金用於電投及網投,第一被告周焯華與楊聖展(後期環球E城老闆)以「YEU WEI HOONG」的名義在太陽城貴賓會內開設帳戶 「IIT 17949」 ,實際上由賭底面集團操控,用以接收及存放環球E城的賭資及營運資金。

第十一被告梁樹榮(左)、第十二被告呂文傑到初級法院(資料圖片)

同時,第十被告、太陽城帳房部總監何靜儀、第十一被告、太陽城市場部總監梁樹榮、第十二被告、助理副總裁呂文傑被指負責管理環球E城在太陽城貴賓會內的帳戶。

被指為環球E城善後,何靜儀表示,2020年12月左右,受上級王柏齡(第八被告、太陽城財務部總裁)通知,太陽城帳房要協助環球E城客人處理取款。她不清楚為何要太陽城協助環球E城,亦沒有留意兩間公司的帳戶是否有關,只是當客人要求時才會打開帳戶來看。

對於日前庭上展示一則手機對話筆錄,於2020年7月11日(當時太陽城出現擠提),周焯華向何靜儀表示「你試下㩒停網投啲人頭戶啲數,㩒咗網投哥啲先。」被問到為何會提及網投戶,何靜儀表示, 當時周焯華想暫緩客人「攞錢」,但帳房不知那些戶口,就叫市場部提供資料,同環球E城無關。

稱代追數 第十一被告梁樹榮否認食貨公司股東

被指是「食貨公司」「同盈」的股東,第十一被告梁樹榮否認,他表示,「力哥」及「大眼哥」(音譯)本身並不認識,在公司的晚宴上,他們被安排坐於同一台,後來成為「同盈」股東,兩人將他拉入手機聊天通訊群組,可能當他是第三方;兩人本身不熟,但由於都是老闆級,不好意思開口互相「追數」,故他只是代為出聲,沒有能力「食底面數」。

庭上展示多則疑涉賭底面的訊息,根據2016年5月7日一則對話,當中提及「報華哥、峰哥」、「樹榮立即電營運志堅」。梁樹榮表示,周焯華講關於賭底面的事,都是要問第五被告張志堅。如同事收到客人有賭底面要求,同事就會聯絡底面公司轉介,如有問題就會找底面公司的張志堅。被問到營運部是否知客人賭底面?梁樹榮表示在場內「很多人圍住」就是賭底面,「但邊個食緊,我地唔清楚。」

第十二被告呂文傑:成立資金委員會後才管理下線戶口

對於被指參與管理環球E城於太陽城的戶口「IIT 17949」,第十二被告,助理副總裁呂文傑表示,負責管理所有代理的下線戶口,此一戶口為下線戶口,上線是楊聖展(環球E城老闆)。

他說,自己管理超過一萬個戶口,控方為何只抽一個出來檢控?他指出,太陽城未成立資金委員會前,他不管理任何下線資金,成立後才管理,主要因為公司現金流窄,被分配代理下線的戶口。對於為何手機內有懷疑涉案戶口的流水帳檔案,他表示,因審批時要看流水帳,就要求同事將報表傳給他。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