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對賭底面系統不知情 周焯華:太陽城系統不容許賭底面業務

即時報道 周焯華涉非法賭博案審訊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576

時間:2022年09月22日 20:20

太陽城集團創辦人、前主席周焯華涉不法賭博案今(22)日繼續在初級法院開審,對於昨日太陽城集團資訊科技部負責人馬天倫供稱,按周焯華要求協助張志堅開發賭底面系統,周焯華開腔回應,對「營運系統」(賭底面系統)不知情,而新、舊的太陽城系統,都不容許賭底面業務或「營運部數據」(賭底面數據),亦沒提出容許馬天倫可以接受張志堅要求提供相關系統。

周焯華今日回應馬天倫昨日的作供表示,「一、我重申,我不知情營運系統、底面系統;二,不論新、舊的太陽城系統,都不容賭底面業務或「營運部數據」;三,我沒提出容許馬天倫可以接受張志堅的要求提供系統。」

「我們沒有為『營運』或底面系統,提供任何優化、研究,可叫司警看我們的手機,如果我們由頭到尾都沒有講底面,我又不清楚有這樣的系統,我如何有口頭要求?」周焯華表示,手機當中有他與馬天倫八年來的對話,談及了公司的全部系統的全部功能;自己亦沒有曾經同馬天倫、張志堅一起消遣。

周焯華代表律師梁永本到庭

自認經營賭底面 張志堅:同太陽城無關係

另外,被指經營「賭底面」的第五被告張志堅作供時表示,與周焯華是朋友關係,在他的公司疊碼。而張志堅的「天貿易」、「天象」公司是經營賭底面的公司,有幾十名員工,但同太陽城集團無關係。他介紹,賭底面分有早、午、晚三更,工作包括接電話、同客人聯絡 ,由「更頭」發訊息、對數、做月結報表等。

張志堅說,2010前已從事疊碼。2011、2012年發現賭廳長期「迫爆」,最多同一時間有30人,故在2013年左右約周焯華見面。「因為我在貴賓廳做,我問他,我有辦法控制讓VIP『冇咁多人圍住啲枱』,好處是讓VIP客人,不會畀『扒仔』或『食貨公司』轉移到第二度做。」

張志堅表示,周焯華答應他轉介想玩賭底面的VIP客人,之後自己(張志堅)去找王柏齡(第八被告、任職太陽城財務部),向他表示能引入大量現金叫人存錢,王柏齡就答應張志堅能使用系統。而Opsman並不是他叫太陽城研發,而是叫馬天倫去做。由於自己掌握了能發出底面訊息的系統,所以就獲得很多人的信任,因此很多「食貨公司」就組織了「太營」(「主太營」前身)。

張志堅說,「主太營」有很多股東,在不同時間有不同股東,自己負責管理,由於不想牽連其他人,故不想再回應。

被問到為何太陽城有三名會計員協助他排更、結算?張志堅說自己沒有熟手的會計,故找王柏齡介紹。

「華哥通知開始食貨?」 張志堅:唔知咩意思

庭上展示文件顯示,「華哥通知2月1日開始食貨」,控方問張志堅是甚麼意思?張志堅表示,是由會計做相關文件,「唔知咩意思。」

庭上又展示了2020年8月30日的手機對話筆錄,張志堅表示, 「你(王柏齡)叫你地哥咋會計搵我……因為尋日老細同我見面係講咗佢存返千五係度」張志堅庭上解釋,「老細」意思提指周焯華,「佢」是一個食貨公司的人,由於2019年底開始,有很多人從太陽城「攞錢走」。該名人士私低下「攞錢」,但由於該名人士及下線的人仍欠太陽城錢,需要扣數,最後周焯華讓他拿走600(萬)。

被控方問到是否同太陽城資源共享?張志堅否認。對於為何資料當中會出現披索、人民幣金額數據,他表示在馬來西亞、雲頂都有做(賭底面),「不是我賭,我在哥邊有人手。」

對於為何要向周焯華匯報賭底面數據,張志堅表示,以前沒有,是在2019年後,太陽城資金緊拙,周焯華勸他不要讓客人取錢走,就由該段時間開始每月發有關數據讓他看;案件明(22)日早上繼續審理。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