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焯華案續審 IT負責人:賭底面系統不屬於太陽城

即時報道 周焯華涉非法賭博案審訊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553

時間:2022年09月21日 21:21

太陽城集團創辦人、前主席周焯華案繼續在初級法院審理,被指為賭底面集團研發系統的被告馬天倫表示,賭底面系統不屬於太陽城,而是為另一被告張志堅開設的。他說,張志堅會帶客人到太陽城,但是否進行賭底面就不清楚。

第四被告馬天倫是太陽城資訊科技部負責人,被指為電投、網投和賭底面提供重要技術支援。案情顯示,馬天倫涉為賭底面集團研發及更新具有「賭底面」功能的查數易,Rollex 及 Rollsmary系統,並研發具聊天功能的Sunpeople系統及為賭底面而設的Opsman系統。

日前,周焯華作供時表示「可能是張志堅(第五被告、被指為賭底面集團的營運部負責人)營運賭底面。」馬天倫作供稱,2013年入職時,公司仍使用Rollex 系統,兩至三年後就改為Rollsmary。由於張志堅是周焯華的合作夥伴,故按周焯華分咐協助張志堅,向其提供技術支援,張志堅亦會帶客到太陽城,但是否賭底面就不清楚。

囚車駛離初院(資料圖片)

馬天倫表示,Opsman記錄了賭底面的數據,按Sunpeople複製而成,為張志堅使用,但後者沒有賭底面訊息,賭底面系統不屬太陽城。

案情顯示,為防止博監局在年度檢查中發現賭底面,電投及網投,馬天倫涉透過删減一個帳號的內容,包括當中涉及「營運」、「電投登入戶口」、「SCM電投員」等的資料。馬天倫供稱,是有人叫他删除數據,又叫他去見博監局,他認為有關做法是「過橋抽板」,「自己之前在其他博企工作,沒有IT人員會見博監局的,一定是前線。」

曾向周焯華自薦入海外部 張一平:海外部同電投完全無關

案情顯示,於2020年3月,第二被告司徒志豪計劃請辭,周焯華安排張一平接手司徒志豪在環球E城的管理工作。張一平庭上表示,是鍾潤明(市場策劃部總裁)與他傾談調到策劃部的事,工作內容是負責設立及關閉貴賓廳的工作。

庭上展示他於2019年7月14日與周焯華的手機聊天筆錄,張一平當時表示,「電投及E城佔了大部份海外的生意,海外生意也佔一人有限公司1/3的生意額,但也佔大約公司的一半收益,也是公司現在的發展方向,同時也會繼續擴大,相信公司也會重新整理包裝這些生意重新出發;如按澳門法規經營,而且要不影響公司在澳門將來及1383的發展,無論在行政上、架構上、宣傳上、操作上、Marker、財報及戶口都需要作大幅度的改變,如果真的需要重組或重新安排海外部,希望自己能夠參與這新挑戰,希望華哥可以給予這機會為公司出一分力。」

張一平在庭上解釋,周焯華在再之前,已曾經邀請他做「海外部」,當時自己以私人理由拒絕,而2019年是較佳的時機向周焯華自薦,但最後周亦沒有再回應他有關問題。張一平強調,海外部同電投完全無關,「在發佈會聽到周生講唔做電投,我想,如果不做電投就做呢啲生意,想話佢聽我嘅諗法。海外部帶客到現場實體賭廳,彌補業績損失。」他又澄清,自己在2020年3月才擔任策略規劃部總監。

案情顯示,警方在張一平位於太陽城辦公室的座位搜獲移動儲存器,發現大量「環球E城」的資料。張一平庭上作供稱,是司徒志豪叫他複製資料,交給鍾潤明,自己只把資料放在辦公室,一直沒有使用;案件明日下午2時45分繼續審理。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