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姊弟被發現倒斃住所已逾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560

時間:2022年09月21日 23:23

(示意圖,非當事人)

一對年過七旬的姊弟被發現倒斃於西坑街一大廈單位內已超過一個多月,在兩名死者屍體表面未有發現其他可疑或可能由刑事造成的傷痕。據了解,兩名死者一同居於上述單位,男死者由於行動不便故長期留在單位內,日常起居生活由女死者負責照顧。司警將案件初步列作屍體發現案,死因有待法醫檢驗。

司警表示,今日下午442分接獲消防局通知,在西坑街一大廈單位內,發現兩具男性及女性屍體,遂派員到場調查。經調查,該大廈有住戶聲稱由於已有一段時間沒有看見案發單位內的兩名住戶出入,擔心兩人安全,故致電報警求助。

消防接報到場後,從單位窗戶外發現有人倒臥在房間內,隨即利用工具打開單位鐵閘及木門(當時木門反鎖),進入單位後,發現單位內的兩間房間各有一名男性及一名女性,經檢查證實兩人已死亡。

司警人員對上址進行勘查,單位內沒有明顯的打鬥痕跡及可疑情況。同時,經對兩具屍體初步檢查,相信男性死者已死去多時,而女性死者初步估計死去已有一個多月。此外,在兩名死者屍體表面未有發現其他可疑或可能由刑事造成的傷痕。

兩死者為姊弟關係,本澳居民,女死者78歲、男死者74歲,一同居於上述單位,男死者由於行動不便故長期留在單位內,日常起居生活由女死者負責照顧。

司警將案件初步列作屍體發現案,死因有待法醫檢驗。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