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外國文化滲透、入侵並激起意識形態鬥爭 黃少澤:修「國安法」以保「文化安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384

時間:2022年09月14日 23:23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在今(14)日的修改《維護國家安全法》公開諮詢運輸工務界別專場上,或因今天的與會者都沒有十分熱絡,便主動分享更多對修法的看法,並主動談及國家安全與文化安全之間的關係。

他認為,西方國家尤以美國最擅長發起「沒有硝煙的鬥爭」,以文化滲透各地,並激起意識形態的鬥爭,從而危及國家安全。

黃少澤又再次以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為例,正是因為過去外國對香港的文化入侵,導致教育出現問題,而有關問題亦是文化安全問題的體現。

黃少澤:香港「黑暴」活動源於教育問題

黃少澤首先引述清朝龔自珍曾言「欲要亡其國,必先亡其史」,而「修例風波」正是外國的文化入侵香港教育,導致一系列危害國安的「黑暴」活動發生,因該次風波所拘捕的一萬人中有四成為香港回歸後出生的青少年。

黃少澤表示,會發生「黑暴」,原因在於教育,香港青少年對國家、民族、香港皆缺乏認同感。他又例舉說出香港歷史科教材對有關鴉片戰爭的內容出現了問題,而上述一系列問題正與文化安全問題相關。

黃少澤:美國的文化滲透 激起當地意識形態的鬥爭

黃少澤又引述,「文化的鬥爭、是意識形態的鬥爭、是沒有硝煙的鬥爭,往往不為大眾所察覺,而美國是最擅長此道。」美國隨意編造一個人權故事,便可以「搞亂」一個民族,並以「溫水煮蛙」的方式,慢慢在各地中滲透。

他又指,蘇聯解體正是美國挑起當地意識形態所導致,「戈爾巴喬夫想和平結束冷戰,點知結束咗蘇聯」。而在世界各地的鮮花革命、顏色革命的發生都是與文化安全直接相關。美國數十年來對中國文化領域的滲透從未停止,這是美國對華「和平演變」的重要一環。

黃少澤又稱,西方國家時常會針對國內的少數民族說三道四,而少數民族有得到國家的支持。他舉例,少數民族學生在高考可以加十分,「多一分就可以排前幾萬人,多十分就唔知幾多㗎啦」;又無須「計劃生育」,「想生幾多都得」,這些都是少數民族具人權的象徵,而「毒綿花」正是外國想籍此事件「搞亂」國內的民族。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