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爆疫當局使幾多? 僅全檢、快測、口罩花費約6億元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238

時間:2022年09月8日 20:20

自6.18起當局共開展14輪全民核酸檢測。

「6.18」爆疫情至今,特區政府一直未交代防疫抗疫支出。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今(8)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在回應記者提問時終公佈,為應對「6.18」疫情,當局在全民核檢、快測、口罩花費約6億元(下同)。

然而,該6億元僅包括全民核檢、派發的快測套裝、口罩的費用。至於其餘如隔離酒店等費用,仍然欠奉。旅遊局公共關係處處長藍同好在回應有關問題時指出,相關的費用將來會再作公佈。

今輪疫情,當局共開展14輪全民核酸檢測和不同區域和人群的重點區域、重點人群核酸檢測計劃;免費向每位市民派發了55個抗原快速檢測套裝和60個KN95口罩;確診、密接等人士免費入住隔離酒店等。在過去兩個多月中,各方都多番追問當局,今輪疫情所花費的公帑,惟當局一直避而不談。在今日的疫情新聞發佈會上再有媒體問及有關問題,當局終於肯透露「一啲啲」。

梁亦好表示,今輪疫情每位市民獲發的 55個,每個約5元的快測套裝以及 60個每個約 1元至1.5元的 KN95口罩,另外加上共進行的14輪全民核檢的費用,據初步掌握數據,總支出費用大概六億元。

至於有記者追問有關隔離酒店的費用時,旅遊局公共關係處處長藍同好則表示,各項防疫工作仍在進行,相關的費用將來會再作公佈。

暫無條件港澳免隔通關

被問到目前可否有港澳免隔離通關的計劃時,梁亦好回應稱,香港現時每日有約一萬宗確診病例,顯示病毒在社區傳播,現階段未具備免隔離通關的條件。

她又稱,對於有需要來澳的人士,目前醫學觀察期為「7+3」天,已較過往大大縮短。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