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率團上京拜訪多個部委 爭取相關政策措施的支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162

時間:2022年09月5日 20:20

社會文化司歐陽瑜司長一行訪問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來源: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早前率領代表團前往北京,先後與多個部委進行工作會議,就近期澳門特區社會文化範疇施政工作聽取部委意見並爭取相關政策措施的支持。

歐陽瑜與其轄下部分部門代表於830日至92日分別與國家體育總局、教育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及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進行工作會議。

國家藥監局:與澳在藥物、醫療器械及化妝品方面的合作將進一步開展及深化

國家藥監局局長焦紅表示,國家藥監局將在原有合作基礎上與澳門進一步開展和深化藥物、醫療器械及化妝品方面的合作,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藥物醫療器械監管創新發展。雙方後續將就各項合作內容進行細化和對接,透過簽訂合作協議,落實各項工作。

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今(5)日發新聞稿稱,歐陽瑜在與焦紅會面時提出,希望國家藥監局在醫療器械和化妝品監管制度建設、審評技術以及檢驗檢測方面給予本地支持;在加強人才培養合作,由國家藥監局協助培訓澳門藥監人員。

歐陽瑜亦希期望與國家藥監局共同探討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澳門新街坊」內衛生站採取「定點、定藥、定人」的模式,向居住在深合區內的澳門居民供應澳門醫療機構使用的特定藥物的可行性。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與教育部田學軍副部長會面。(來源: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

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在另一新聞稿指出,歐陽瑜與國家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會面時就爭取教育部支持優化澳門高等院校招收內地學生的政策,以及支持特區構建新的人才引進制度等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雙方亦同意就下半年重點工作加強溝通,包括「繼續做好青少年愛國教育工作、組織教育界國慶訪京團活動、深化教材優化及修訂工作等」。

另外,澳方亦向國家體育總局表達,期望更多不同類型的體育賽事可落戶澳門,以推動澳門體育產業和體育旅遊的發展。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