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夫婦因錢反目 前夫遭刺傷未過危險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918

時間:2022年08月30日 17:17

司警人員移送嚴重傷人案的三名嫌犯到檢察院。

黑沙環昨(29)日下午發生嚴重傷人案。司警今(30)日表示,兩名傷者為父子關係。被尖刀刺傷的男子,即案中兒子手術後仍未脫離危險期;而其父親的面部及左胸出現骨折。案件起因主要涉及家庭及金錢糾紛,而涉案的三名嫌犯,包括被刺傷男子的前妻以及前外父,被控以嚴重傷害身體完整性、普通傷害身體完整性、禁用武器罪被移送檢察院。

司警今日下午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案情。經初步調查,兩名男性被害人,即案中被害人1及2,分別為33歲以及68歲,均為澳門居民,父子關係。三名嫌犯則為34歲李姓女子,為本澳居民、無業;34歲林姓男子,為內地居民,職業為外僱理髮師;另一名67歲李姓男子,其為李女的父親,本澳居民、無業。

主要涉案人為離婚夫婦 曾互相指控對方

司警稱,嫌犯李女及被刺男子即被害人1,原是夫妻關係,育有兩名兒女,但於本年一月已離婚。翻查本局記錄,於2020年至2021年,李女曾指控其前夫對其詐騙、恐嚇及家暴等行為。而李女於2021年被前夫報案指控對其進行搶劫等行為,相關案件本局已完成調查已移送檢察院偵辦。

據案情,2022年8月29日凌晨,李女及林姓嫌犯一同前往兩名被害人於黑沙環的單位,目的為了追討贍養費以及過往的金錢糾紛。據了解,有關金錢糾紛涉及六十萬元。當日,兩人只遇到受害人2,並對其進行滋擾。其後,該名受害人報警求助。治安警到現場並作出勸解,兩名嫌犯亦離開有關單位,但在樓下守候。其間,嫌犯李女叫其父親到場來協助。

直至昨下午一時,嫌犯目擊兩名受害人一同出現,立即上前發生口角及打鬥。三名嫌犯共同襲擊被害人1,被害人2試圖進行勸阻但不果。其間,林姓嫌犯從身上取出長13釐米尖刀,刺向被害人1左胸兩下。有見及此,店鋪的職員及市民見狀,立即報案求助。其後,治安警到現場截獲嫌犯李女及林姓嫌犯,而嫌犯李男當時已逃離現場。同日下午兩時半,嫌犯李男自行前去司警局協助調查。

司警向傳媒展示傷人的尖刀。

經司警人員調查,嫌犯李女承認以車匙襲擊其前夫的背部;林姓嫌犯亦承認一早準備尖刀,目的是用來襲擊李女的前夫;第三名嫌犯李男則否認襲擊被害人1但承認襲擊被害人2。其後,本局人員在店鋪亦搜獲作案的尖刀。

司警又稱,根據法醫初步判斷,被害人1經過手術搶救仍未脫離危險期,對其造成嚴重的身體傷害;另一名被害人面部及左胸有骨折的情況。

司警又指,經過調查,有跡象顯示三名嫌犯共同實施了嚴重傷害身體完整性等犯罪行為;林姓嫌犯人使用了禁用武器,嫌犯李男對被害人2造成普通傷害身體完整性的犯罪行為,三名嫌犯會送往檢察偵辦。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