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生經澳隔離再入內地開學? 梁亦好:兩地正保持緊密聯繫

即時報道

文:實習記者周青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733

時間:2022年08月25日 21:21

受疫情影響,香港學生北上讀書有一定難度。

近年越來越多香港學生選擇到中國內地升學,九月開學在即,大批將到內地讀書的香港學生在入境內地時遇上不少難題,部份學生怕未能如期到內地開學而感到擔心。香港政府早前稱,正與澳門政府商討,或會讓部份香港學生經澳門隔離,再由拱北口岸或經澳門國際機場前往內地,加快疏導學生北上開學的需要。有媒體問及有關情況,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回應時稱,特區政府目前正與香港教育部門保持緊密聯繫,但目前未有學生來澳的具體人數。

有記者在今(25)日的疫情新聞發佈關注有關香港學生經澳門隔離後入內地開學事宜。梁亦好稱,所有從風險地區回澳或來澳人士的防疫措施不變,他們均需遵守現行的防疫措施,包括進行七天醫學觀察和隨後的三天自我健康管理。

有關配合香港學生來澳入住隔離酒店房間供應數量方面,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劉鳳池回應時表示,暫時未有相關的具體人數,局方會在收到具體人數資料後,才可評估數量和作出協調工作。

乘車前須出示三份文件及證明 從港回澳金巴由隔離酒店預訂

港珠澳金巴

有記者問及有從香港回澳市民反映,按檢疫程流程準備文件後,乘搭金巴時在沒被通知下被更改班次,導致未能回澳。梁亦好回應時稱,不清楚相關個案具體情況為何被調整,所有乘坐金巴人士,即使已獲安排乘車時間,他們在上車時須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如期乘搭金巴,包括須出示有效的預訂醫觀酒店文件、24小時有效核檢陰性證明,以及已支付在醫觀酒店期間核檢費用的文件。

梁亦好表示,現時從香港來澳門的金巴車票沒有採用公開售票方式發售。當有需要人士成功預訂本澳醫觀酒店後,會由酒店方面通知金巴公司,金巴公司再通知相關人士乘車時間。倘若乘車時間有修改,金巴公司亦會再通知乘客。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