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防中心共接獲16宗求助 低窪地區共撤離2514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705

時間:2022年08月25日 12:12

本澳已改發三號風球。保安司司長、民防行動中心聯合行動指揮官黃少澤總結應對八號風球工作時表示,民防行動中心接獲16宗求助查詢,錄得6宗事故報告,包括塌樹石屎、窗搖搖欲墜等,無人受傷。

在橙色風暴潮警告生效期間,低窪地區共撤離8,730戶共計2,514人,另有285戶共400多人未有撤離,經部門評估後認為這些住戶身處的位置較安全,另社工局期間開放16間避險中心,共有96人使用。

司警昨晚在關前街呼籲低窪地區住戶撤離

黃少澤稱,根據氣象局預計,今次颱風「馬鞍」風暴潮最大增水時間與天文潮高位錯峰,水浸情況沒有預期嚴重,亦沒對本澳水、電供應造成影響。

他續稱,颱風「馬鞍」襲澳前,各民防架構成員和部門及早部署協調各項工作,在預警階段已預早向居民發布防風、防水浸的提示,同時亦舉行記者會公布撤離安排,令市民及時做好準備。他感謝前線人員的辛勤努力以及民防架構各成員的堅守崗位,以及市民對各項措施的理解和配合。 

donation-ad

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晚到民防行動中心主持應對颱風「馬鞍」的工作會議。(來源:新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