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不排除金寶來染疫員工受隔離人士感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429

時間:2022年08月18日 21:21

早前,金寶來酒店有一名閉環管理中的工作人員核檢呈陽性。衛生局健康促進處代處長黃穎雯表示,至今(18)只有一名員工受感染,該名染疫員工負責樓層的物資送抵工作,當局已開展流行病學調查,不排除該名員工是受隔離人士感染。

黃穎雯在今日的疫情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在隔離酒店工作感染風險較高,且近日回澳或來澳人士的數量亦有所上升,而從台灣或外國入境本澳人士的陽性率亦有所上升,因此令感染的風險上升,暫時不排除該名員工屬於輸入相關個案。她續稱,雖然工作人員已嚴格遵守指引減少接觸,但仍需接觸隔離人士曾接觸的物件,因此具一定風險。

另外,被問到最近一次對金寶來酒店的巡查時間,旅遊局公共關係處處長藍同好表示,最近一次對金寶來酒店展開巡查是 8月 12日,巡查報告中對酒店各防感染程序未發現有問題,目前正等待衛生局的調查結果,倘有任何發現和要求,當局會立刻跟進。

通關核檢未有調整 警方:勿誤信網傳資訊

今日網傳「週六起,珠澳恢復7日核檢通關」。被問到放寬通關核檢有效期時,治安警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表示,通關核檢未有調整,但稱有一直與珠方保持溝通,有新調整會盡快公佈。他又呼籲市民要留意官方資訊,勿誤信網上一些截圖傳言。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