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監獄恢復探訪服務 探訪者需持48小時核檢及當天抗原陰性證明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306

時間:2022年08月14日 17:17

路環監獄(來源:徵教局)

懲教管理局於今(14)日表示,8月15日(明)起,恢復隔週探訪在囚人及院生服務。同時,亦恢復在囚人及院生室外活動的安排。

徵教局稱,進入路環監獄及少年感化院之探訪者及律師等,均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以及當天快速抗原檢測結果陰性證明,佩戴符合指引的口罩,進行體溫監測,出示健康碼及掃描場所碼。

因今輪疫情,路環監獄自7月4日起,實施防範性閉環管理措施,期間監獄停止一切非必要之活動,當中包括探訪活動及傳遞物品等,且在囚人士不可離開倉區,不能外出「放風」,僅可以網上的視像探視的方式與親友見面。而路環監獄的防範性閉環管理措施已於8月5日解除。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