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梨頭海邊街附近一帶今起「3天2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253

時間:2022年08月13日 14:14

今(13)日起沙梨頭海邊街附近一帶開展重點區域「3天2檢」。上午十一時許,於沙梨頭圖書館附近設置的兩部檢測車排隊候檢人士不多。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因應昨(12)日新增1例管控中發現的輸入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個案,故今(13)日起沙梨頭海邊街附近一帶開展重點區域「3天2檢」。有關區域範圍內停泊多部流動核檢車,居民亦可選擇附近的核檢站檢測。上午十一時許,於沙梨頭圖書館附近設置的兩部檢測車排隊候檢人士不多。

變協調中心昨晚公佈,為進一步評估病毒在本澳社區內傳播的風險,針對在該患者附近居住、工作或經常出入的人士,開展重點區域核酸檢測。有關重點區域人士須於今日至8月15日期間,其中2天各完成1次合共2次核酸檢測(即「3天2檢」),每次核酸檢測須相隔至少24小時,當天已參與其他類別的核酸檢測則不須重複進行核檢。

應變協調中心於沙梨頭圖書館附近設置的兩部檢測車。

據應變協調中心,重點區域檢測對象,包括沙梨頭海邊街附近一帶即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 / 施拿地馬路、魚鰓巷、沙梨頭海邊街、掙匠巷、牡雞斜巷、沙梨頭斜巷、麻子街及魚鱗巷;以及曾在8月8日及之後在上述區域逗留超過半小時的人士。

應變協調中心又指,在2019年7月1日之後出生的嬰幼兒,及不良於行且需人照顧的長者或殘疾人士不獲豁免。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