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例管控中發現的輸入性陽性個案 應變協調中心:患者為確診船員同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242

時間:2022年08月12日 20:20

疫情最新消息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12)晚上表示,本澳今(12)日新增1例管控中發現的輸入性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個案。該患者為8月10日確診船員的同行密切接觸者,並於8月10日早上被管控。

應變協調中心於七時許發新聞稿指,患者為64歲澳門居民,為港澳貨船船員,為8月10日確診船員的同行密切接觸者,8月10日早上已被管控。他於8月7至9日期間均上班,而其在8月4至10日每日核酸均為陰性。患者於8月11日傍晚進行核酸檢測,於今日凌晨確認其檢測結果呈陽性,初步判斷為輸入性新冠病毒感染個案。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該患者的同住人和同船同事已於8月10日被管控。詳細流行病學調查仍進行中,稍後會在「抗疫專頁」的「陽性個案之行程」欄目內公佈。

另外,應變協調中心又公佈,過去一天共新增11例輸入性個案,其中9例為3名男性及6名女性,年齡介乎2663歲,分別為由英國、葡萄牙、菲律賓、日本、美國、新加坡、香港特別行政區及台灣地區來澳人士,否認既往感染史,列為無症狀感染者。另外2例為2名男性,年齡介乎24歲,為由香港特別行政區來澳人士,曾確診,被列為復陽個案。

應變協調中心又表示,上述人士已被送往指定地點隔離。本澳至今已錄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791例確診個案和1,416例無症狀感染個案。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