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口岸一帶列重點區域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012

時間:2022年08月7日 22:22

關閘口岸一帶之重點區域(來源,衛生局)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公佈,今(7)日上午接獲珠海通報一例核酸陽性個案近日有往返澳珠兩地,該案例於8月5、6日曾往返關閘口岸。現評估新冠病毒在本澳社區內傳播的風險,針對其經常出入的重點區域居住或工作的人士,開展重點區域核酸檢測。

重點區域檢測對象包括:

關閘廣場、永安街、祐漢新村第二街、祐漢新村第四街、亞馬喇土腰 / 關閘馬路、巴波沙巷、李寶椿街、台山新城市第一巷、台山新城市第二街、菜園涌街、牧場街圍成的區域居住、工作的人士;
其他曾在8月5日及之後在上述區域逗留超過半小時的人士。

重點區域人士須於8月8日,進行一次核酸檢測,而當天已參與重點工作人群的核酸檢測則不須重複進行核檢。考慮到相關區域風險較高,2019年7月1日之後出生的嬰幼兒,及不良於行且需人照顧的長者或殘疾人士不獲豁免。

另外,該名患者過去三日出入珠澳兩地的時間如下:

8月4日 19:19 經青茂口岸離境;
8月5日07:15 經關閘口岸入境,17:58 經關閘口岸離境,18:29 經青茂口岸入境,19:41經青茂口岸離境;
8月6日 15:57經關閘口岸入境,16:19 經關閘口岸離境,17:00 經青茂口岸入境,17:42 經青茂口岸離境。

應變協調中心建議,曾經在8月4、5、6日上述相應時段曾經使用同一口岸出入境人士,今明兩天(8月7或8日)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