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期後會否回到6.18前? 羅奕龍:防疫措施或會有異 當局將持續優化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624

時間:2022年08月1日 20:20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於今(1)日的疫情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若本澳渡過未來六日的「穩定期」後,回到「常態化抗疫階段」,亦未必會完全按照 6月18日疫情前的防控措施,或會有所調整。然而,羅奕龍並沒有詳述有關調整。

被問到若下週回復「常態化抗疫階段」,防疫措施將有何調整時,羅奕龍表示,經過今輪疫情後,都需要審視防疫措施有否完善空間,包括會重新審視重點工作人群種類和核檢頻次。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

他又稱,當局必定會持續優化相關的措施以及指引,在滿足疫情防控需求前提下審視及調整所有防疫政策,希望儘量回復「正常」的社會運作。

羅奕龍:9月復學無問題

被問到復課問題時,羅奕龍表示,本澳即將在明日起進入穩定期,不同的部門和機構陸續恢復「正常」運作。目前距離 9月開學仍有 1個月時間,相信開學沒有問題,具體安排將由教育當局公佈。

社工局: 明起21間受資助托兒所將提供友善措施

社工局社會互助廳廳長蔡兆源表示,明日將有 21間托兒所開始提供友善措施,而其餘的受資助托兒所在完成清潔消毒等工作後,將於週三陸續開始提供服務。

社工局在其新聞稿中表示,有關措施須經托兒所評估,包括:單親父或母日間須外出工作;雙職父母日間均須外出工作;照顧者須同時照顧多於1名幼兒及/或尚須為其他患病/殘疾/高齡等家庭成員提供照顧;經托兒所評估確實存在照顧困難的情況。符合以上條件的服務使用者及其家屬可向托兒所申請友善服務。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