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的8個核檢站明起啟用 9所學校同步不再用作檢測站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582

時間:2022年07月31日 18:18

明天起筷子基北灣休憩區將設有核酸檢測站。(資料相片)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今(31)下午公佈,明(1)天起有9間學校不再用作檢測站之用。同時當局亦會新增8個檢測站,明起運作。當中,有4個戶外站設於筷子基北灣休憩區、台山平民新村休憩區、黑沙環三角花園及東方明珠街休憩區;而4個一般站則設於澳門醫務界聯合總會綜合診所、望廈山房、舊法院大樓及信步閑庭巴士總站。

非高等教育廳廳長張子軒在今日疫情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本澳有23所高校及中小學參與核檢站工作,而明天起則有9間學校不再用參與檢測工作。

他又指,隨着學年結束,學校亦需處理大量行政工作、完成學生評核,以及安排有必要的學生錯峰回校領取成績表等,現時亦要準備新學年的各項工作。倘若疫情緩和,教青局會儘快通知學校開學時間及為學校爭取更多的時間準備開學事宜。當局亦會於 8月 3日及 5日亦會公布其他學校核檢站的調整安排。張子軒又再次感謝學校的鼎力支持,使多輪的核酸檢測得以順利完成。

據教青局,該9間學校分別為慈幼中學(關愛站)、鄭觀應公立學校、海星中學、東南學校-中學部、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勞校中學附屬幼稚園、濠江中學附屬小學、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以及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

明天起勞校幼稚園不再參與核酸檢測的工作。

有關核檢站開放時間方面,一般站和關愛站為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10時;戶外站則有所調整,由每日上午7時至11時,以及下午4時至晚上10時共兩個時段。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