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亦好:「穩定期」結束後各防疫措施將回復6.18前的狀況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559

時間:2022年07月30日 20:20

若今(30)、明(31)兩日的全民核檢的結果顯示本澳社區無明顯的風險,則將在8月2日(星期二)進入「穩定期」,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進入穩定期後,各項防疫措施將會逐步放鬆,她續稱,當本澳完成整個「穩定期」後,就會回復到6月18日(今輪疫情發現首宗陽性個案)之前,「常態化抗疫」的狀態。

「穩定期」結束後各項防疫措施將回復至今輪疫情爆發㰞前的狀態。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

被問到本澳準備進入「穩定期」,正在閉環管理,如院舍、監獄等,有沒有解除閉環的時間表時,梁亦好於今日的疫情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穩定期」內防疫措施將逐步放寬,當完成「穩定期」後,會回復本輪疫情前的常態化抗疫狀況。她又稱,閉環場所亦會朝相關方向作出調整。

衛生局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則表示,社工局會持續審視疫情變化並作調整,儘快讓院舍解除閉環,他並再次感謝所以人員在閉環管理期間的付出。

「穩定期」間娛樂場所可營運?
梁亦好:稍後批示將會列明

至於「穩定期」間,可恢復營運場所會否包括,如美容院、健身房等場所時,梁亦好表示,將會有詳細的批示列明相關場所可否恢復營運。她又表示,若相關場所涉及除口罩的活動或須長時間逗留的場所,例如美容院、補習社、托兒所或日間康復中心等場所,均需出示核檢採樣證明,稍後將有詳細指引作出規範。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