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不滿同租人發出噪音 一名越籍外僱涉嫌偽造他人快篩陽性結果被拘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454

時間:2022年07月28日 19:19

司法警察局(資料圖片)

司法警察局今(28)日表示,一名越籍女外僱涉疑因不滿兩名同租人發出噪音,影響其生活,是故偽造該兩人快篩陽性結果作報復;而該名女子亦被發現涉疑利用自己的抗原檢測陰性結果替其丈夫虛報並生成健康碼。夫婦兩人涉嫌觸犯「偽造文件罪」、而女子亦涉嫌觸犯 「電腦偽造罪」,司警局已將兩人移送檢察院偵辦。

司警局表示,局方昨(27)日接獲衛生局通報,指早前發現兩名越南籍男外僱先後被人上載自我抗原檢測陽性結果,懷疑有人利用他人身份資料,上載偽造的陽性檢測結果。司警人員立即跟進調查,鎖定一名越南籍女子。其後,司警在澳門北區某大廈單位截獲該名女子及其越南籍丈夫,將兩人帶返司警局調查。涉案女子姓UONG, 22歲,報稱餐飲服務員;其丈夫姓TRAN,26歲,報稱清潔員。

司警局又稱,根據調查資料顯示,女嫌犯與該兩名越南籍男外僱租住同一單位。由於女嫌犯不滿兩人經常發出噪音,影響其生活,故透過網上社交平台取得兩人的個人身份資料,並先後在衛生局的快速抗原檢測申報平台為兩人上載偽造的陽性檢測結果,以作報復。同時,司警局亦發現女嫌犯利用自己的快速抗原檢測陰性結果為其丈夫進行申報。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