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昨無增個案 「社會面清零」仍待觀察 梁亦好呼籲市民「鞏固期」積極每日快檢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實習記者聞青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174

時間:2022年07月22日 21:21

於今波疫情市民收到特區政府派的各類自我快檢套裝。

本澳自明日零時開始進入「鞏固期」,期間會開展針對重點地區與人群以及工作人群核檢。而昨(21)日本地新增零案社會面個案,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於今(22)日疫情記者會上表示, 一次的零社會面個案不代表澳門已沒有風險,仍要持續觀察,「鞏固期」內市民要積極每日進行抗原檢測。

梁亦好稱,對於昨日沒有出現社會面個案感到高興,但強調一次零社會面個案並不代表澳門已沒有傳播風險,仍需通過各項防疫措施及更多時間去觀察,才有信心確認已截斷社區傳播鏈,期望可以保持社會面沒有新增個案,呼籲市民在「鞏固期」繼續堅守各項防疫措施。

她又表示,當局發現市民在進行抗原檢測方面的積極性有下降趨勢,昨日通過上載平台申報自我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的市民只有54萬人。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

 梁亦好又提醒全澳市民包括近幾輪獲豁免全民核檢的人士,如 36個月或以下嬰幼兒、長者或殘疾人士等,在「鞏固期」內每日均需進行抗原檢測及上載結果到申報平台。

梁亦好又稱,「鞏固期」內針對重點地區與人群的核檢乃為了及早發現倘存的隱匿傳播鏈,而只要離開居所目的是為工作的人士則會列為工作人群,當中包括義工,因有接觸不同人的風險,亦需要接受檢測。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