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偉成呼籲市民不要因「防疫」而耽誤求醫「相對靜止期」市民若不適可隨時到醫院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926

時間:2022年07月18日 21:21

山頂醫院

因應疫情,山頂醫院大部份非緊急服務已暫停了幾個星期;本周起重啟「半緊急」醫療服務。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呼籲市民不要因擔心「防疫問題」而耽誤病情,若感身體有任何不適,隨時可到醫院看病。

本澳由今(18)日起至23日零再次進入「相對靜止期」,李偉成在今日疫情新聞發佈會上呼籲市民若感到身體有任何不適時應隨時上山頂醫院求醫,「就唔好話因為擔心抗疫問題(因要)留在家而耽誤咗病情,可透過救護車或公共交通工具或私家車,隨時到醫院尋求醫療服務,避免病情受到阻延」。

他又指,醫院會做好分流,確保市民在求診期間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如做即時的疫原測試。若市民情況緊急,「院方不會因市民沒有抗原檢測結果而拒絕提供服務。」

山頂醫院本周起重啟「半緊急」醫療服務

因應疫情,山頂醫院大部份非緊急服務已暫停了幾個星期。李偉成表示,山頂醫院本周起重啟「半緊急」醫療服務。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

他指出,經研判一部份病人雖然需要的是非緊急服務,但亦不能拖延太久,故山頂的「半緊急」醫療服務在今個星期已陸續開始預約病人,讓病人有序回院接受一些「半緊急」的醫療服務,包括一些影像學檢查及非癌症手術。

他又稱,山頂有關產科服務一直沒有停頓,例如新生兒代謝病的篩檢和抽羊水等。倘產婦有特別需要,可透過24小時婦產科急診服務,向醫生尋求協助。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