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重要防疫措施未見人?張永春:特首賀一誠七一返澳至今仍在健康管理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748

時間:2022年07月17日 3:03

6月23日行政長官賀一誠就最新疫情召開新聞發佈會。

特首賀一誠7月1日由香港返澳門後一直未公開現身,即使是首次公佈「相對靜止」防疫措施的新聞發佈會還是昨(16)日再次公佈實施「相對靜止」措施的疫情新聞發佈會,都是由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主持。張永春在回應記者問及為何賀一誠仍缺席時稱,早前特首賀一誠自香港返澳門便需嚴格按照衛生局的要求,進行自我健康管理,未能參加需與公眾接觸的活動。

然而,有網民則指,賀一誠七月一日便由香港返澳門,至今已十多天,就算需要自我健康管理也早應完成了。

有記者向張永春問及特首的近況如何,在隔離中或是在忙於什麼,為何在疫情關鍵時刻都未現身或出席新聞發佈。賀一誠最近的一次在澳門的公開活動於6月23日,就最新疫情召開新聞發佈會。

張永春在回應稱,自本次疫情發生以來,特區政府在賀一誠領導下,即時按照預案啓動民防機制的「即時預防」狀態,採取了各項的抗疫措施。賀一誠在嚴格按照衛生局的要求下,每一天每一刻均與特區政府團隊及同事保持緊密溝通,指揮本澳防疫抗疫工作。

他又指,賀一誠於6月29日應邀前往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在離澳前及回澳後均需嚴格按照衛生局的要求,進行自我健康管理,未能參加需與公眾接觸的活動。」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