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25宗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被檢控個案 主要涉及跑步及沒戴好口罩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506

時間:2022年07月14日 18:18

警察總局警務聯絡及公共關係處長張健欣表示,由今 (14) 日凌晨零時至下午3時,各部門共進行了505次的勸喻工作。自7月11日至今日下午3時,累計有25宗因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而被檢控的案件,主要與跑步和沒有佩戴好口罩有關。對於有沒有最新判決結果,治安警表示未有相關資料。

警察總局警務聯絡及公共關係處長張健欣

另外,司警表示,於昨(13)日在新口岸區分別發現四名男子因為沒有配戴口罩或因為吸煙而除下口罩。經調查,證實其健康碼為綠碼及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為陰性;並告知其行為已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第115/2022號行政長官批示,構成《傳染病防治法》第30條第四項的犯罪, 並已向其發出拘留口令,以現行犯對其作出拘留。

四名拘留犯當中,兩人為澳門居民、兩人為內地居民,年齡為49至61歲。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