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支援已逾六百人 或再增? 李偉成無回應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實習記者聞青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508

時間:2022年07月14日 22:22

早前,特區政府公佈已有內地人員來澳支援防疫工作。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在今(14)日的疫情新聞發佈上表示,內地支援人員人數約有650。被問到是否有更多內地人員赴澳支援, 李偉成則沒有回應,只強調內地人員來澳支援並不代表本澳醫護人士無法應付。

他表示,本澳在過去爆發疫情時,本澳基本上抽調所有醫護人員開展全民核檢,但本澳醫護人員本身亦有自身相關的工作,故請求內地支援人員來澳,緩解本澳醫護的壓力。他又稱,需要部署未來常態化抗疫,因此需要物色更多採樣人員。

李偉成又稱,第一批來澳支援的內地人員有150人,而至第四及五輪全民核檢時有大約500人。目前,大概有650個內地醫護在澳協助。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

本地有醫護人員 仍向內地招聘?
李:有部分剛畢業未有資格

被問到本澳檢測機構招聘內地核酸採樣員的標準時,李偉成表示,本澳有就招聘核酸採樣員制定指引,須屬於15類註冊的醫護人員。但因有部分人士剛剛畢業,未能及時取得相關註冊,但相信他們擁有相關的醫學知識,以及有足夠能力去學習採樣。

他又稱,採樣員除了懂得操作外,亦要懂得感染控制概念,避免感染病毒。

全民核檢剩兩輪 待結果「講實」未來防疫措施

被問及本澳下周會否維持「相對靜止」措施,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要視乎本週餘下兩輪全民核檢結果而定,現時仍未能「講實」,若無須持續「相對靜止」狀態,會以公共衛生為出發點制定其他嚴格措施代替,如限制不可在辦公室內進餐、確保市民上班過程不聚集及配戴口罩,抑或更頻密進行核酸檢等。

梁亦好指出,當局根據全民核檢結果和社會面感染病例情況作綜合考慮以制定下周防疫措施,又指昨(13)日新增病例中有3例為社區感染,若按上一輪全民核檢結果預測,明(15)日公佈的社會面病例或會增加,強調特區政府與內部持續研判社會面病例的數字及疫情趨勢討論未來的防疫措施,若有定案就會盡快向社會公佈。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