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新冠患者死亡個案累計增至4例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448

時間:2022年07月13日 18:18

本澳再多一宗新冠患者死亡個案,累計增至 4例。新增死者為94歲女性,她原本在家由家人照顧,7月 3日確診,延至今(13)日凌晨不治。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表示, 當時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她的一位同住者首先確診,她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後確診。其後被送往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入院後使用了抗病毒藥和抗生素治療。這位長者屬於全依賴被照顧者,沒有任何自理能力,患有慢性心臟衰竭和呼吸衰竭。

李偉成稱,患者的家屬理解患者本身年長及多器官衰退及衰竭情況,家人均不建議使用侵入性治療,當局最終無使用人工維生設備搶救。局方對相關家屬致深切慰問。

李偉成又表示,累計四宗死亡個案中,有兩人已接種兩劑國藥滅活疫苗,其他兩人無接種疫苗。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