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搬運時冇戴口罩被勸喻 同事見狀錄影關員並網傳 海關:攝錄者須負刑責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429

時間:2022年07月12日 23:23

海關帶走拍攝者調查。(來源:海闗)

海關表示,關員對一名正在搬運但沒有戴口罩的工人進行勸喻時遭錄影及粗俗言語侮辱,其後短片於網上流傳。海關已對攝錄者帶返海關總部作進一步調查,而該名本地男子的行為涉嫌觸犯《刑法典》中「加重公開及詆毀」罪及「加重不法之錄製品及照片」罪。相關罪行若一經定罪,分別可處最高三年徒刑及最高二年八個月徒刑。

海關於今(12)晚十一時許發新聞稿指,於11日中午海關接報指內港21號碼頭懷疑有人士未有根據防疫措施佩戴口罩,遂派員進行了解。關員到場後,發現有搬運工人在搬運貨物期間沒有戴好口罩,隨即作出勸喻,並得到相關人員的配合。期間,一名男性搬運工人持手提電話錄影關員的執法過程,並在錄影過程中配以粗俗言語侮辱關員,且有關片段其後更被發放到網上及流傳。

經調查後,關員將涉嫌男子帶返海關總部作進一步調查。男子承認作出錄影及散播影片等行為,並以粗俗言語侮辱關員,且在未經關員同意下進行攝錄及將有關片段上傳到網絡。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