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奕龍:感染機率到處都會有 但某部分工作場所未見傳播現象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323

時間:2022年07月10日 22:22

今輪疫情由上月18日至今(10)已有1,467例陽性個案,衛生局局長羅奕龍於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確診者感染的機率「到處都會有」,不會判斷全部確診者均與工作場所無關,只是通過流行病學調查,認為某部分工作場所未見有傳播的現象。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

被問到為何每當有前線人員如公共衛生部人員確診時當局強調未必是工作場所或執行職務感染時,羅奕龍回應時卻以全部確診者的情況帶過並稱自己從未講過1,400多名確診者感染的場所都與其工作無關,他們均有可能從自住大廈、未禁堂食前的場所、工作場所及社區活動環境等地方感染。

他強調,只是通過流行病學調查時,未有發現某部分工作場所或員工在工作期間有傳播的現象。確診者們曾在社區中活動,受感染的場所及機會亦相當多。

經科局:百元白菜屬員工失誤

網上流傳有超市所售的「黃金白菜」標價約百澳門元,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局長戴建業表示,經消費者委員會調查,超市方聲稱是由於供應商把每百克的標價打錯導致相關,超市已在已於網上致歉,並承諾超市未來將加緊注意有關情況。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