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還需全民進行多少輪核檢? 羅奕龍:無辦法預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187

時間:2022年07月8日 22:22

於七日清晨,市民在黃色暴雨警告信號下候檢。

本周內一連6日的3輪全民核檢至明(9)天才結束,特區政府今(8)日便公佈全民核檢加碼,即下周內全澳市民必須完成4輪全民核檢,由周日起每兩日一檢。在今(8)日疫情新聞發佈會回應多名記者問及當局到底還需進行多少輪全民核檢、是否只要出現一例「混樣」呈陽都要繼續全民檢測以及當局是否還有甚麼更嚴厲的防疫措施。至於未來還需要進行多少輪全民核檢,羅奕龍則指自己「無辦法預測」,但當局目標是以最低成本、最短時間控制疫情。

羅奕龍又稱,當局的目標是冀通過高頻檢測壓低新增感染個案,希望在不「封城」或「禁足」下,儘快將疫情遏制下來。

據政府介紹,於10至17日一連八日進行,每兩日為一輪,合共4輪。每一輪核檢由上午9時開始至翌日下午6時結束;當中關愛站會提前3小時開站,即上午6時開站,但關愛站和部份一般站不設深夜時段。當局會設置63個核酸檢測站中,包括42個一般站、2部流動核酸採樣車、7個關愛站和12個自費站。

羅奕龍又稱,明白全民核檢對市民有影響,若不全民核檢的話,則好難控制到疫情,當局需做取捨,希望市民配合,「理解市民困難,希望大家守望相助」。

他又稱,當局不能以「混樣」呈陽的數字來評估是否要做全民核檢,而是按照疫情實況去評估。當社區的傳播鏈降低,本澳才有條件討論可否放寬防疫措施。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