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防疫 交通局要求每部巴士載客量不能過六成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119

時間:2022年07月7日 21:21

交通事務局表示,局方已與兩巴協調,要求每部巴士不能載客量超六成,當車廂客量超過六成,「巴士車長便不會再上客及飛站,但司機會盡快通報公司加開特班車去上述站點」。局方又呼籲市民理解及配合、遵守秩序及保持適當距離。

交通局在今(7)晚上發的新聞稿指,根據交通事務局數據,近期公共巴士乘車人次下降至此疫情前的3成以下,而每日班次維持在7成左右,為避免新型冠狀病毒於公共交通工具上傳播,以及進一步保障巴士乘客及車長,交通事務局經協調兩巴,要求所有公共巴士每車廂滿載率限制於6成以內。

交通局又稱,已指示巴士公司需持續密切監察各巴士路線及站點的客流狀況,加強調度,「針對繁忙路線及客流多的站點,適時加派特班車及後備巴士疏導候車乘客,避免車廂出現擁擠及聚集情況。」同時,局方要求巴士公司持續加強員工的個人防護,及持續加強車廂消毒,進一步保障乘客及車長安全。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