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輪全民核檢部份站點調整開放時間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108

時間:2022年07月7日 17:17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第6輪全民核檢將於7月8日(星期五)上午9時至7月9日(星期六)下午6時進行。全澳設有63個核檢站,因應居民的需要和習慣,經分析居民預約檢測時段的數據,部份核檢站的開放時間將作調整,敬請居民留意。

7個關愛站開放時間調整為7月8日上午6時至7月9日凌晨1時;7月9日上午6時至下午6時。11個一般站不設深夜時段,開放時間由7月8日上午9時至7月9日凌晨1時;7月9日上午7時至下午6時。其餘各個一般站維持不變,開放時間由7月8日上午9時至7月9日下午6時。

兩輛流動核酸採樣車的停站安排和時間維持不變,第1輛於7月8日上午9時至晚上10時及7月9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停泊在凱泉灣總站(河邊新街凱泉灣);第2輛於7月8日上午9時至晚上10時停泊在路環中葡學校(澳門路環十月初五大馬路),以及於7月9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停泊在黑沙公園(路環新黑沙馬路)。

應變協調中心提醒居民前往全民核酸檢測站前,要先進行一次快速抗原檢測。若檢測結果為陰性,進入核檢站時,須出示載有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為陰性的澳門健康碼或檢測結果陰性的照片,否則不能入站。若檢測結果為陽性,除在澳門健康碼作出申報外,不論是否有發熱、呼吸道症狀等不適,應儘快召喚救護車(電話:119、120或2857 2222),本人及同住人必須留在家中耐心等候當局安排的救護車運送至檢疫地點。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