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籲安排家務助理在僱主家中或獨立地方留宿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059

時間:2022年07月6日 17:17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目前,保安、清潔、物業管理三類工種人群的感染情況較為嚴重,而家務助理在外留宿時,常會和保安、清潔人員一起租住單位;如果家務助理受到感染,之後又會傳給僱主,僱主當中可能包括幼童或老人,所引起的後果會較為嚴重。梁亦好呼籲儘量安排家務助理在僱主家中留宿,或安排獨立地方留宿,以減少他們受感染的風險。

有記者關注不少居民有隨意處理生活垃圾的情況,昨日三類工種人群的感染情況較多,會否與生活垃圾有關?梁亦好回應稱,不少外僱居住環境擠迫,而且同住人多屬不同公司,因此,影響面會非常大,而今輪疫情的病毒傳染性非常強,不配戴口罩的情況下,好容易受感染。

四季名店二樓和M樓店舖也須暫時關閉

另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繼7月4日通知四季名店一樓須關閉之後,由於四季名店二樓在昨(5)日也發現陽性個案,故今(6)日起四季名店二樓和M樓層的相關店舖也須暫時關閉。事實上,四季名店一樓、二樓和M樓層的大多數店舖早已暫時關閉,只剩下零星的店舖仍有營業,在接到通知後亦已關閉。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