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唔識上樓? 梁亦好:四季名店一樓已關閉停業 二樓未有傳播風險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031

時間:2022年07月5日 22:22

四季名店(來源,澳門百利宮網站)

當局於昨(4)晚公佈路氹城四季名店 1樓所有店鋪由昨日起關閉停業至下週日(10日)。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於今(5)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因四季名店1樓有疾病傳播風險,惟有部分商店在昨日重開,故向1樓所有店鋪要求關閉停業,目前暫未發現2樓有傳播風險,故未有同步關閉,而在有傳播風險期間工作過的員工均已被隔離。

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

梁亦好表示,有關措施決定是基於流行病學評估,發現四季名店1樓有疾病傳播風險,當局早前曾勸喻相關場所關門停業,但至昨日發現有部分商店有重開情況,基於公共衛生考慮,因此於昨晚向相關場所發出要求暫停營業公告。

梁亦好又稱,經流行病學調查四季名店 2樓暫未發現有傳播風險,因此未有同步要求四季名店 2樓商場關閉。

被問及四季名店一樓的所有員工是否已經變成紅碼時,梁亦好表示,在該場所有病毒傳播風險期間工作過的員工均已被隔離。

衛生局:轉黃碼或與登記的地址不一致有關

被問及有同住人士的健康碼顏色不一情況時,梁亦好表示,澳門健康碼並非採用實名制方式,同住人士轉碼與否關乎大家在身份證明局登記的地址是否一致。

至於部分綠碼人士反映收到黃碼的核檢提示短信,梁亦好稱,部分家人會共用一個電話號碼登記健康碼,系統無法識別,只要是黃碼區的號碼便會收到短信。

當局重申,現時部分人士經多次致電也無法成功聯繫,呼籲市民預約全民核檢時,須報上準確、能成功聯繫上的電話號碼,在申報自我快速抗原檢測結果時亦須準確填寫地址及其他資料。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