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首次出現陽性病例死亡案例 變應協調中心:兩名高齡女長者 均有慢性基礎疾病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954

時間:2022年07月3日 23:23

山頂醫院

澳門首次出現陽性病例死亡案例,兩名死者為母親會院友,分別為100歲及94歲,均有慢性基礎疾病。

當局71日稱百齡長者身體況理想 羅奕龍:兩名長者家屬好了解診療過程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於7月1日的疫情新聞發佈會回應傳媒時稱,染疫的 100歲長者身體狀況理想,無發燒,並正在高頂臨床中心接受治療。傳媒於今(3)日的新聞發佈會問及為何該名患者的情況急轉變壞,甚至病亡。衛生局局長羅奕龍回應稱,局方同家屬有好好的溝通,而當中的診療過程,家屬好了解。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下午四時許發新聞稿稱,今日兩名名陽性病例長者,經搶救無效後死亡。該兩長者均為母親會院友,應變協調中心對兩名死者的家屬致以深切慰問。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在今日的疫情新聞會上對過身的長者感到難過,並對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據應變協調中心,兩名病例都是通過院舍早期加強進行的快速抗原及核酸檢測安排發現,發現時病毒量較低(CT值30-40),「儘管已在初發階段隔離治療,但由於患有慢性基礎疾病的長者,身體非常虛弱,經過幾天的治療,仍不幸離世。」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該名100歲患者於6月30日因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入住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治療期間沒有出現發熱、咳嗽或氣促等症狀,至今日凌晨時份病情進一步惡化,經過積極治療搶救無效死亡。該名病例有高血壓、腦退化、骨折等慢性基礎疾病,長期臥床需人護理,其因個人理由沒有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應變協調中心又稱,而94歲患者則於6月29日因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入住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治療期間沒有出現發熱症狀,但基礎疾病情況轉差,於今日早上約9時突發病情加重,至早上約10時經過搶救無效死亡。該名病例有高血壓、高脂血症、中風等慢性基礎疾病,長期需人護理,其已接種2劑新冠病毒滅活疫苗。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