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論】不要再增加前線醫護壓力 他們就快「爆煲」

6.18疫情大爆煲 來論

文: 一位快要「爆煲」的工作人員之家屬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843

時間:2022年07月2日 20:20

羅局長,我是衛生局工作人員的家人,想問您一個問題,您要求醫護,甚至所有員工每天上班前做快測,及每48小時做核檢。雖然疫情嚴峻,工作量暴增,但我家人覺得既然政策是這樣,就算工作很繁忙,在沒有辦法之下隔天去做核檢去上班。由於政策不太清晰,每個人理解都不同,因而出現以下兩種看法:

  1. 有些人覺得,假設周六周日都不用上班,那麼周日去做核檢應對周一上班就可以;
  2. 有些人覺得,即使周六周日不用上班,但舉個例,若周六核酸檢測到期,那麼周五就要做核檢,而這次核檢是應對周六和周日,但若周六周日是休息日,工作人員根本不會接觸病人與市民,那為何還要做核檢呢?

核檢大排長龍

懇請局長可以釐清上述問題,希望48小時核檢政策是指上文提及的第一種做法,而並非第二種。因為第二種做法實在有點荒謬(若跟隨第二種做法,工作人員就要在附圖紅筆標記的日子去做核檢),再者,前線工作人員已經承受好大的工作壓力,是否要工作人員連休息日,也要出去做核檢?

我家人周日難得休息,但由於周日核酸檢測就要到期,因應每48小時核酸政策,打算待八號風球落下,就儘快到核檢站做檢測以迎合此政策。

他們做到幾乎崩潰 是「爆緊煲」

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稱,本澳醫療「絕對唔係爆煲」

梁亦好處長在疫情發佈會上表示,從6月18日起,所有衛生局人員的工作量肯定大大增加,前線的壓力亦有所增加,「但係,係唔係爆煲呢?呢個一定絕對唔係爆煲。」

作為工作人員的家屬,我可以說,疫情下,其實大部份工作人員都做到幾乎崩潰,是「爆緊煲」,希望能儘快取消此48小時核檢政策,不要再令工作人員添加壓力,工作人員都就快做到倒下來。

順帶一提,2021年公佈了工作人員若未接種新冠疫苗,需持七天有效自費核檢證明上班,但48小時核檢政策,令該群工作人員隔天就要到外面的自費核酸站做檢測,亦大大增加工作人員的壓力(指金錢和休息時間方面)。

(來論照登,僅代表來稿人立場)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