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者仍在搶救中 衛生局涉虛報已死亡 傷者家屬:希望局方收回錯誤消息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855

時間:2022年07月2日 21:21

山頂醫院

衛生局於今下午六時許發新聞稿稱,據報倒臥龍嵩正街聯輝樓附近的男子送院「急救無效死亡, 初步診斷為心臟性猝死」。而男子家屬經議員林宇滔向傳媒發訊息給稱,家人仍在「醫院救治和昏迷中,但仍在世」,希望局方收回錯誤消息以及傳媒先撤回有關新聞。

直到晚上十點,仍未見衛生局出稿澄清及道歉。

衛生局在新聞稿中稱,今(2)日中午12時許一名年約60歲據報倒臥龍嵩正街聯輝樓附近的男子,「送到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部時已沒有心跳,經搶救無效宣告死亡,該男子沒有明顯外傷跡象,初步診斷為心臟病發導致。」

由於早前八號風球生效,故民防行動中心公佈事故報告。據消防局早前的消息,該名男子為龍嵩正街近聯輝樓所發現的傷者。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