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宣佈維持「即時預防」狀態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672

時間:2022年07月1日 22:22

政府總部

民防行動中心於今(1)晚九時許發新聞稿稱,按照行政長官賀一誠的批示,為應對有關的突發公共事件,保障市民生命及財產安全,根據《民防法律制度》相關規定,宣佈自今晚上九時三十分起,澳門維持即時預防狀態。

即時預防指「存在異常及不利因素」加強,有明顯跡象引發「搶救或災難的情況」。因應疫情爆發,澳門自2022年6月19日凌晨一時正起已進入即時預防狀態。

另外,民防行動中心又稱,根據地球物理暨氣象局的評估,受強烈熱帶風暴「暹芭」的影響,按照第101/2022號行政長官賀一誠的批示,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在澳門的傳播,澳門進入即時預防狀態。氣象局於今晚九時三十分發出八號風球。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