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來澳支援抗疫將落實具體安排 梁亦好:國家支援不代表澳門能力不足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667

時間:2022年07月1日 21:21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30)日在香港會見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澳門特區政府是否已收到國家領導人的最新指示,受到關注。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今(1)日在記者會上主動表示,大家關心澳門是否需要國家支援,當局目前正分析疫情數據,研究下一部抗疫工作部署,包括研判是否需要進行多次全民核酸檢測,為此,目前政府正同內地保持密切溝通,部份人員亦來到澳門考察、預備,在落實具體安排後,將會對外公佈。她又強調,要國家支援不代表澳門能力不足,國家希望有需要就幫助澳門,

根據《應對大規模新冠肺炎疫情的應急處置預案》,澳門有6700張病床應對疫情,暫時有約600宗陽性個案,被問到本澳病床仍然充足下是否需要國家「出手」?梁亦好強調,國家支援不代表澳門能力不足,國家希望有需要就幫助澳門,「大家像一家人,有甚麼事,一起互相幫助的作用,目前更重要的是,因應澳門疫情進一步研判下一部要推行甚麼措施,加強現時防疫工作。」

核檢大排長龍

梁:市民參與全民核檢能感受流暢度

「國家支援澳門,是否代表澳門『唔掂』?我們已做幾輪全民核檢,整體一次畀一次暢順。」她說,無論醫療工作人員,包括前線義工,不同老師,整體工作的契合度愈來愈好,愈來愈流暢,市民可在參與全民核檢時感受到。她又補充,仍進行疫情分析數據,去研判下一步究竟用何種防控策略、措施,包括要不要進行多次的全民檢測,目前正與內地的支援人員作出討論。

被追問內地何時派員前來澳門工作?梁亦好回應稱,內地人員昨日來澳進行疫情分析討論,具體會對澳門有何支援,會按下一部整體防控部署,例如加強某一環節,才會決定人員的安排,暫無具體方案;內地專家來澳分析澳門疫情,或會加強核檢、流行病學調查或病人救治等工作,稍後會有整體方案公佈。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