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總結今日迫爆核檢站原因︰ 政府沒有錯 市民不配合惹禍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581

時間:2022年06月30日 18:18

關閘工人球場核檢站今日出現迫爆,情況一度混亂,不少市民日曬雨淋大排長龍兩、三小時,坊間罵聲四起,當局隨後宣佈取消建築業工人及賭場員工的核檢要求。當局總結出今日迫爆核檢站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已預約下午和晚上的人士提早來輪候,希望盡快獲得檢測結果,以便明早可以上班。當局強調,目前本澳6個常規核檢站每天可提供超過5萬個自費檢測名額,以及供黃碼人士排查的名額4萬個,可以滿足每日核檢的需求。

記招不見羅奕龍 梁︰局長好忙

另外,衛生局局長羅奕龍沒有出席今日的疫情記招,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局長好忙」,抗疫工作涉及很多環節,局長有很多指揮工作,故今日派她出席疫情記招。至於不少市民關注今日迫爆核檢站事件,有否官員要問責?梁亦好回應稱︰「我純粹係一個醫生嚟架啫,問責既嘢,我真係答唔到。」

梁︰市民配合政府安排就不會有問題

不少市民批評政府朝令夕改,玩死市民。梁亦好對今日迫爆事件表示抱歉,她不認同政府朝令夕改的說法,又指,當局評估過檢測額完全足夠,只要市民按照政府安排就絕對不會出問題。她又稱,政府抗疫規劃目的是希望減少病毒傳播風險,當發現推出的措施出現今日問題,已即時調整,當局會繼續用不同的方法找出受感染人士。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