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陰性證明就沒有上班 多個核檢站今日一度擠擁混亂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562

時間:2022年06月30日 15:15

(網絡圖片+片段截圖)

多個工種都要求出示48小時內核檢陰性證明才能上班,包括博企及地盤工人,明日(7月 1日)起上班均須持有48小時核檢陰性證明,連同需要做核檢的重點檢測人群,今日多個核檢站大排長龍,不少人要淋雨濕身,然後又在烈日曝曬下排了兩、三個小時,而核檢站內因為人頭湧湧,情況一度出現擠擁和混亂。

有排隊市民表示,政府的預約系統一早就約滿額,為了上班只能來核檢站碰運氣。有現場有成功預約的市民則表示,自己在28日已約了今日下午3點做核檢,自己已經提前半小時到場,但沒想到會有這麽多人排隊,「陰公、有排排……」

另外有賭場員工表示,自己預約了時間,等了一個多小時,差不多到自己採樣,這時才收到消息,不用核檢也可上班,結果就決定「慳返錢」不做了,她批評政府安排混亂,又指今早排隊的人更多,「點防疫呢?」有剛完成核檢的地盤外僱表示,自己等了一個多小時,付費檢測配合無問題,但政府的安排不應該造成那麽多人群聚集,交叉感染怎麼辦?

政府先呼籲後改防疫措施

民防中心今日中午發出呼籲,因應目前工人體育館及青茂口岸核酸檢測站輪候人數眾多,呼籲有需要核酸檢測的人士,前往其他核酸檢測站。應變協調中心下午2:48發出新聞稱表示,因應建築業和娛樂場員工人數眾多,兩天一檢核酸儘管可降低工作場所傳播風險,但會造成核酸站人員聚集,不利抗疫,結合近期全民核酸和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經與有關部門研究和協商後,現決定取消上述工種人士上班前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要求,但仍須在進入上述場所前進行快速抗原檢測,並將結果於澳門健康碼內的申報平台如實作出申報,由相關監管實體制定監督機制;同時亦須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指引和措施。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