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輪疫情累計陽性個案414宗 今日累計37宗初步陽性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385

時間:2022年06月28日 17:17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由6月27日零時至晚上12時,期間新增57宗核酸陽性個案,累計共414例。昨日新增個案中,33宗屬社區發現,24宗屬管控中發現。另有37宗初步陽性個案。

414宗陽性個案當中,105人有症狀屬確診,其餘 309人暫無症狀屬無症狀感染者。1名重症患者目前情況穩定。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

下輪全民核檢?梁︰視本輪結果再決定

另外,第3輪全民核檢已有 60.2萬人採樣,其中 21個混管樣本呈陽性,另有 30.6萬已有結果呈陰性。本輪全民核檢不設豁免檢測期,今日下午六時後仍未接受採樣的在澳人士,其健康碼將被轉為黃碼。

至於是否需要開展第4輪全民核檢?梁亦好表示,今日到目前為止,初步陽性個案37例,過去數日疫情變化,最高一日是新增96例病例,今日至目前為止降至57例,但目前已出全檢結果約30萬人,還需要視乎最終的全檢結果,再公佈下一步措施。

48宗陽性個案未找到關聯

傳媒關注本澳病例感染源頭的跟進情況。梁亦好回應稱,目前將病例分為11個群組,當中48人未找到關聯,意味著社區中相當一部分患者未找到源頭,社區仍有病毒傳播風險。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