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本澳再新增57宗陽性個案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364

時間:2022年06月28日 10:10

疫情最新消息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公佈,本澳昨(27)日新增57宗核酸陽性個案,累計共414宗;新增個案中33宗屬社區發現,24宗屬管控中發現,稍後於抗疫專頁上載上述陽性個案的行程供參閱。

此外,截至今(28)日早上8時,通過流行病學調查共跟進8,996人,其中密切接觸者1,244人,非核心密切接觸者(即共同軌跡人士)6,087人,次密切接觸者312人,一般接觸者296人,陪同人員643人。

尚有17萬市民未完成全民核檢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截至今日上午10時,仍有約17萬市民未完成全民核酸檢測。若於今日下午6時後仍未接受採樣的在澳人士,其健康碼將被轉為黃碼。其將可能被拒絕進入公共場所、不能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和不能離境,並由警察送至指定地點接受檢測,在原地等候直至核酸檢測結果陰性才能離開,拒絕檢測者須接受14日指定地點醫學觀察。

應變協調中心提醒,目前,所有站點人流順暢,所有輪候少於15分鐘的一般站點,無需預約,隨到隨檢,市民應儘快前往核檢站採樣,此外,呼籲僱主能酌情處理員工前往採樣的時間,並避免於全民核檢結束前2小時才前往核檢站採樣,以免輪候時間過長,以及人流聚集提高感染風險。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