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95防塵口罩難防病毒? 梁︰全部政府口罩均符合國家標準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333

時間:2022年06月27日 18:18

有核檢站的工作人員反映,當局發放的KN95口罩的包裝寫明工業防塵口罩,擔心在核檢站這樣高風險的場所使用這樣的口罩,無法防止病毒傳染,變成防疫漏洞。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回應稱,特區政府採購的所有口罩都符合國家標準,全部通過中國國家標準GB 2626-2019過濾式防護防顆粒口罩,符合目前防範新冠病毒之用。然而,核檢站人員使用的KN95口罩的執行標準卻是GB 2626-2006。

梁︰防疫見曙光

梁亦好又表示,今日可喜的是新增的96宗核酸陽性個案,有50宗是在社區發現,46宗是在管控中發現,通過早期管控發現陽性病例,顯示防疫工作取得成效,見到好的曙光。她再次呼籲市民配合防疫,如非必要不外出,盡量居家。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

視本輪全檢結果再考慮第四輪

至於會否開展第四輪全民核檢?梁亦好稱,需要評估本輪(第三輪)的核檢結果,再考慮是否採取措施阻擊疫情。至於是否降低「10混1」的混樣數量,則需要根據現有資源和能力去調整。

有傳媒關注治療新冠病毒的藥物,梁亦好表示,本澳注射及口服的抗病毒藥物皆有,截至目前,共有46人使用抗病毒藥物。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