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檢再開波 全民動起來!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302

時間:2022年06月27日 12:12

鏡平學校(中學部)核檢站,今日上午輪候情況。

【你今日撩咗未?】第三輪全民核檢於今日早上9時開始,各核檢站的輪候情況不一,有部分站點人流稀疏,但亦有多個站點大排長龍,雖然有現場廣播不斷呼籲市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離,以及須出示抗原檢測陰性的健康碼或照片方可入站採樣。但人流較多的站點群聚情況仍然較為嚴重,明顯沒有一米距離。

其中,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二校核檢站有較多市民排隊,隊頭到隊尾延開數百米遠,有市民按預約的時間準時到達,但從排隊到完成核檢仍需時大半個鐘。而其他人流不多的站點,大部分受訪市民均表示,完成整個核檢過程需時約15分鐘。

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二校核檢站,今日上午輪候情況,期間有落一陣驟雨。

氣象局預測,今日天氣酷熱,有一兩陣驟雨。氣溫約為攝氏26至33度,最高紫外線指數約為 9,級別屬於甚高。而各核檢站都有不少輪候的市民自備風扇和雨傘,既遮太陽又擋雨。

應變協調中心提醒市民在核檢站排隊時與他人保持1米距離、戴好口罩、不要觸摸公共設施。市民前往檢測站前,須先做一次快速抗原檢測,並出示檢測陰性的健康碼或照片方可入站採樣。若抗原檢測顯示陽性,應在健康碼申報,召喚救護車(電話:119、120或2857 2222),與同住人留在家中等候當局安排運送至檢疫地點。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望廈體育中心核檢站,今日上午輪候情況。

澳門坊眾學校核檢站,今日上午輪候情況。

澳門浸信中學核檢站,今日上午輪候情況。

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體育館核檢站,今日上午輪候情況。

澳門理工大學懷遠樓展覽廳核檢站,今日上午輪候情況。

利瑪竇中學核檢站,今日上午輪候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