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每盒快篩售價約10至50多元 藥監局籲市民無須搶購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322

時間:2022年06月27日 17:17

關注到市民關心市面上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測試試劑的供應情況,藥物監督管理局將每兩小時在藥物監督管理局網頁( www.isaf.gov.mo )公佈本澳藥房試劑的存量,以供市民參考。經調查,目前每盒試劑在本澳藥房的售價由10多元至50多元不等。目前,進口商已加大進口量,並預計於本週內陸續到貨。藥監局呼籲市民不需選購特定品牌,亦不需過量囤積搶購。

藥監局發新聞局稱,配合大部分藥房的營業時間,每日的調查時間為早上9時至晚上9時,而各間藥房試劑的存量或會因為實際售賣情況而有所調整。另外,因應包裝、品牌、產地及來貨成本不同,不同品牌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測試試劑的售價不同。

有人將快速抗原測試試劑棄置在地上

經調查,目前每盒試劑在本澳藥房的售價由10多元至50多元不等。因應本澳的疫情變化,相關進口商已加大進口量,並預計於本週內陸續到貨,而大藥房商會表示藥房也會盡快補貨。

本澳已有69種快篩

目前本澳已有69種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測試試劑獲藥物監督管理局批准進口,此等產品的檢測性能均已獲得認可,市民不需選購特定品牌,亦不需過量囤積搶購,有關試劑的最新清單及存量,市民可瀏覽藥物監督管理局網頁( www.isaf.gov.mo )。

市民如有疑問,可致電85983522(辦公時間)或85983504(24小時電話錄音)與藥物監督管理局聯繫。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