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奕龍:新增20個案 至今累計190感染個案 疫情仍然嚴峻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215

時間:2022年06月25日 17:17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在今(25)日疫情新聞發佈上表示,由昨(24)日下午3時至24時,新增病例20例,累計190感染個案。目前仍然嚴峻,呼籲市民留家,非必要減少外出。市民須快篩,並作出申報;若不能申報,便要拍照記錄。

他又指出,從現時個案數字來看本澳疫情仍處於上升期,「我哋爭取緊用最短的時間,最小的資源,可以能夠控制疫情,這是我哋目標。」
問及現時是否需要向中央求助派人手來澳協助以及本澳的醫療體系還能應付否,羅奕龍回應稱,暫時未有需要向中央求助派人,若有需要澳門會提出請求。當局做了事前制定疫情預案,設置了澳門蛋,目前按預案去啟動相關措施。

羅奕龍又表示,考慮到現時每天都會進行新聞發佈會及發佈不同新聞稿,為避免不同時間節點公佈多次陽性病例數導致混亂,所以自今日起,統一每日一次在新聞發佈會內報告過去一天24小時的新增病例數字,包括有多少個確診者、多少個無症狀感染者等數據,務求資訊一致。故截至昨(24)日,是次疫情累計發現190名核酸陽性人士,僅昨天新增80例。190人中,包括118女、72男,當中45人有症狀,列為確診病例患者,145人暫無症狀,列為無症狀感染者。

感染者分為8個群組

他又指,根據流行病學調查,暫分為8個群組,其中:第1個艷麗大廈外僱群組涉85人;第2個群組為達昌大廈群組64人;第3個群組為黑沙環添豐乾洗有限公司涉及10人;第4個群組為澳迪健身會涉及3人;第5個群組國際中心群組涉及2人;第6個群組四季名店、水坑尾商業中心涉及7人;第7個群組新濠影匯工地群組涉及2人;第8個群組高士德華暉閣群組涉及8人。另有9人待定或調查中。

羅奕龍又表示,初步發現,第1、2、3、5和第8個群組有一定關連,第4、6和第7個群組暫未找到關聯。

訂閱每月紙本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過去一天,通過流行病學調查,新增兩個核酸陽性群組,第7個群組有2名人士,涉及新濠影匯工地群組,暫未找到與其他群組的關聯,當局會繼續追蹤;新增的第8個群組,是高士德華暉閣群組,這與第1個群組艷麗大廈的外僱家庭有關聯。
她又稱,昨(24)日增加的第 6群組為四季名店群組,初步發現與水坑尾中建商業中心的病例相關聯,至目前為止該群組增加至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