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疫情仍處上升期 羅奕龍:仍有信心本澳疫情可控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221

時間:2022年06月25日 22:22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今(25)日於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本澳目前仍在疫情上升期,傳播鏈仍存在於本澳社會中。他稱,個案數字上升並非壞事,若不做任何檢測,就不會發現個案,但病毒仍會繼續傳播。他又形容現時是阻隔病毒傳播的關鍵時刻,若市民做好防疫工作,未發生大範圍傳播,當局絕對有能力及信心控制疫情。

羅奕龍表示,Omicron潛伏期短、傳播速度快,毫無疑問傳播鏈仍存在於社區中,從個案數字來看,本澳疫情仍處於上升期,故在早發現更多病人,管控風險人士十分重要。

羅奕龍又表示,目前本澳疫情已有社區傳播跡象,如果等當局封閉大廈才避免出門,已太遲了。市民切勿等當局公佈封控措施後,再作防範措施。他再次強調非必要勿外出,「你就當佢間間大廈都有風險,個個場所都有風險」。

第3輪全民核檢幾時做?

被問到第3輪全民核檢。羅奕龍表示,當局會公佈所有的防疫措施,市民無須猜測何時開展全民核酸檢測,當局將會適時公布。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