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未夠12個小時 應變協調中心突改口 今明均須進行一次快篩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190

時間:2022年06月25日 11:11

特區政府為在家居隔離的市民所提供的快篩套裝。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於昨(24)晚十一時許才公佈全澳市民須於今(25)日進行一次自我快篩。事隔未夠12個小時,應變協調中心便於今早十一時許公佈,今明兩日全澳市民須每天進行1次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檢測(或快篩)且市民應停止非必要的活動。

應變協調中心在新聞稿稱,為應對本澳6月18日至今出現的疫情,應變協調中心決定,「要求全澳市民在今明兩日(6月25和26日)每天進行1次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檢測」。考慮到部分市民是第一次使用,不一定掌握申報的方法,是次檢測申報與否不影響通行,若未能成功於電子平台申報人士,應拍照紀錄有關檢測結果。

應變協調中心要求全澳市民在今明兩日每天進行一次快篩。

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全澳市民必須於今明兩日每天進行1次自我快速抗原檢測,除指定區域人士及重點人群須到核檢站進行採樣外,市民均應留在家中,停止非必要活動,減少社會流動,降低交叉感染風險。

應變協調中心又稱,快篩呈陽性人士在作出申報後,本人及同住人必須留在家中耐心等候當局的檢疫安排。快速抗原檢測完成後,應透過健康碼下方連結上傳記錄,相關記錄可在5分鐘後在健康碼上查看,但只顯示3天內最新一次抗原記錄。申報結果為陽性,健康碼將轉為「紅碼」,如錯誤申報結果為陽性,請儘快重新申報,重選結果為「陰性」並提交正確的結果照片,健康碼不會受到影響。如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除在澳門健康碼作出申報外,不論是否有發熱、呼吸道症狀等不適,應儘快召喚救護車(電話:119、120或2857 2222)前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接受核酸檢測。此外,任何人士如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本人及其同住人都不能外出,當局將會統一安排進行核酸檢測,敬請市民注意。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