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團體批防疫存漏洞 陳德勝 :對事故不應有所隱瞞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123

時間:2022年06月25日 1:01

澳門地區發展促進會會長陳德勝認為,於防疫措施前人人平等。

澳門地區發展促進會、澳門社會綜合研究學會及國際(澳門)學術研究院昨(24)日發新聞稿稱,近期疫情嚴峻,特區政府雖迅速應對處理,惟部分環節仍存在漏洞,促當局儘快完善相關防疫政策。澳門地區發展促進會會長陳德勝認為,當出現事故後,特區政府不應有所隱瞞。

陳德勝 :疫情下應人人平等

陳德勝表示,疫情下應人人平等,當出現事故後,特區政府不應有所隱瞞,應積極面對,儘早溯源。同時,當局應對相關問題場所應採取統一防疫標準處理,以示公平,只有這樣,才給予居民信心。在涉及危害公眾安全方面,應以市民安全為首要任務,不能有任何借口。

他續指,現在重點區域檢測不應用十合一的檢測方法,要精準爭取時間去找出確診者才是最重要,政府要改變方法去防疫。

陳德勝亦建議當局為各大廈制訂相關防疫培訓和指引,以加強社區安全。

社會綜合研究學會會長葛萬金 (資料相片)

葛萬金 :隔離酒店存各式各樣的防疫漏洞

社會綜合研究學會會長葛萬金指出,疫情至今隔離酒店總存在各式各樣的防疫漏洞,令人擔憂。故他建議,隔離酒店的秩序須加強以防止病毒流入社會;當局須加快公佈感染者的行縱,令關連居民及朋友及早防範。

他又認為,對於出現感染者的飲宴群組,政府須徹查其名單,不能遺留任何一個有機會感染的人士以防範疫情在社區擴散。

學研院院長兼政策研究主任高勝文 (資料相片)

高勝文:保障防疫前線人員安全

學研院院長兼政策研究主任高勝文表示,連日收到多名核檢義工反映,相關義工工作缺乏前瞻性和統一協調,且培訓與支援不足,有意見認為必須儘快完善,以恆常和提升義工服務。

他又稱,日前出現的採樣醫護人員染疫事件,說明前線工作人員和核檢義工屬高危工作。當局應為有關人員提供足夠的指引、流程、培訓、防護裝備和後續支援等,必要時需閉環管理,以減低病毒傳播及染疫風險,保障前線人員安全。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