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變協調中心:各級密切接觸者隔離時間縮短兩日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121

時間:2022年06月24日 16:16

昨晚七時許於青茂檢測站外市民排隊情況。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24)日下午宣佈,因應疫情變化,並鑑於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株感染潛伏期短,由明 (25)日起縮短本地疫情風險人群,即核心密切接觸者、非核心密切接觸者(共軌人士)、次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時間分別縮短兩日。

本澳於本月18爆發新一輪疫情,截至今日早上8時累計的陽性個案為149例。通過流行病學調查,當局共跟進 5,308人,其中密切接觸者 717人,非核心密切接觸者(即共同軌跡人士)3,283人,次密切接觸者 285人,一般接觸者 285 人,陪同人員589人。

應變協調中心下午二時許發新聞稿,核心密切接觸者、非核心密切接觸者的管控天數由原來10天醫學觀察,改為8天醫學觀察和2天自我健康管理,並於第0、2、4、7天接受核酸檢測,第8至10天健康碼黃碼,及須於第8、10天進行核酸檢測,沒有進行核酸檢測人士健康碼將於第10天後轉為紅碼。

而次密切接觸者的管控天數由原來7天醫學觀察,改為5天醫學觀察和2天自我健康管理,並於第0、2、4天接受核酸檢測,第5至7天健康碼黃碼,及須於第5、7天進行核酸檢測, 沒有進行核酸檢測人士健康碼將於第7天後轉為紅碼。

當局於本月19-21日完成了第四輪全民核檢;而第五輪的全民檢測於昨日九時展開,今晚十二時結束。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