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疫情至今共接獲34寵物暫托求助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140

時間:2022年06月24日 20:20

市政署呼籲,飼主勿因確診或隔離獨留寵物在家,更勿誤信謠言而遺棄寵物。居民如因確診或須隔離未能照顧寵物,署方會就特殊情況提供寵物暫托服務,由六月十九日至今,已接到了犬、貓、兔、刺猬等34隻寵物暫托求助個案,部份已由寵物主親友領走,部份送到市政狗房暫托。經檢查,全部寵物未有出現任何不適或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症狀。

市政署表示,飼主可與親友提前溝通,讓寵物由熟悉的人接手照護與陪伴,以減少寵物恐慌與分離焦慮。飼主一旦住院或被隔離可致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查詢熱線2870 0800或市政署市民服務熱線2833 7676主動通報,以便當局適時提供支援,保障動物福利。

donation-ad